〃羽葑〃 型月晴明何時落地

× 不建議追蹤。(大寫加粗體)
× 喜歡什麼寫什麼,閒著甚至會塗鴉,這裡亂七八糟什麼都有。
× 本質習慣使用繁體,但大部分時候還是會轉成簡體字來發文。
× 喜歡的西皮一律不拆不逆,有非常嚴重的CP潔癖症。
× 這裡主要還是讓我追糧用的,不常更新。(請回頭看第一點)

【MS/佩露】一些段子集中。

■ 主幻影俠盜-佩特中心(視角),但基本上還是佩露向。角色OOC多少有,介意者請慎。
■ 大捏特捏露米諾斯還小的過去☆百分之百不是正史不要太認真(#
■ 多段子集中。
■ 大前提→劇情接在楓葉英雄之後,佩特因為某些意外(?)穿越到了過去那個盧西亞還在、露米諾斯還小的時候【。
■ 那麼正文下收↓



# Part.1



那個曾經哭喊著不想死的孩子,如今卻長成了即使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達成目的的無趣大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佩特看著自己此時身處的地方感到困擾的擰起了眉心。他只記得在與那個魔族打完那一仗後,在往回程的途中他們臨時停留在一座小鎮上休息,一邊幫助村民一邊放起了假期。雖然大家還是像之前那樣相處和樂,但心意外得很細膩的幻影俠盜自然不難以察覺到--那個書呆子對自己的態度稍微的,和之前有所不同。


他開始會迴避自己的眼神,甚至是盡可能地躲開所有與自己能接觸和交談的可能性。搞什麼?莫不是還在為那時候的話耿耿於懷?要的話也是自己耿耿於懷吧,他明白當時的露米諾斯確實是說出了『非常過分』的話,但自己沒差多少。或許是因為那個個性耿直的光法師總是喜歡鑽牛角尖的關係吧,啊、不行不行,他討厭極了對方這種刻意與自己拉遠距離的感覺。


討厭死了。


「那麼......這個任務就請佩特和露米諾斯一起去吧。」埃文低首看著從鎮民那遞交過來得請求書,一邊思考著該讓誰出任。
「請容許我拒絕。」
「樂意之至。」
他還記得當時光法師的臉上是充滿了錯愕和不解,更多的是不耐。但他才不管這麼多,不等埃文詢問露米諾斯拒絕的理由,佩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埃文的手中搶過了那張請求書並塞到了自己的口袋裡。然後向著愣住的小小龍魔導士笑了笑後,便不管露米諾斯的掙扎將對方給拖了出去。


然後呢?然後發生了什麼。他好像又在森林裡與對方爭吵起來,但他並不記得他們兩個人有拿出彼此的武器開始進行對打。總是無法辯過自己的露米諾斯似乎最後選擇了轉身離開,然後自己又追了上去。結果呢?之後呢?什麼都不記得了啊。


--不會是在作夢吧。


幻影俠盜--佩特,望著眼前龐然的建築物開始進行了複雜的腦內思考。他對這個建築物是有印象的、在那個...什麼圖書館裡曾經看過,這裡是曾經得歐洛拉大神殿,是那個書呆子過去的『家』。但他記得現在歐洛拉大神殿早已被廢棄,整體也早就破敗不堪,難道那個傢伙用了什麼魔法在這短時間內恢復了?哎,也不對啊。露米諾斯這一陣子也幾乎都待在他們身邊,就算離開也只是回到那個叫拉尼亞的女孩家裡探望,似乎沒有經常回到這裡。可是現在看來看去,眼前的歐洛拉大神殿可以說是極度繁華莊嚴,一如當初。


「啊啦,這位是迷了路的旅行者嗎?有需要幫忙嗎?」輕柔好聽的女音自佩特身後響起,正要詫異自己居然沒有察覺到有人從背後接近的時候卻又在看見來人的模樣而感到了震驚。不可思議的熟悉,女人的笑容十分溫柔,身上穿著的是與先前露米諾斯穿著的那套相差無幾的服飾。但是他對這女人的模樣卻有幾分印象,但又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過......。


「......呃、我...那個,請問您是...?」



他話都還沒說完,啪噠啪噠的腳步聲便從遠而近的地方傳了過來。一個小小的、白色的身影就這麼從女性的背後撞了過來,小小的手掌抓著女性的裙襬不放,就像是把女性當成了一個遮擋物一般地存在,稍微的自女性身後探出了顆頭,一雙水藍色的眼眨巴眨巴地望著佩特。


「我的名字叫盧西亞,這孩子是露米諾斯。」盧西亞笑了笑,稍微的彎下了身子摸了摸小孩子那頭蓬鬆的白色短髮。佩特驚訝的幾乎無法反應,紫珀色的雙眼只能愣愣地將眼前兩人的身影映在眼底。但是更讓他吃驚的卻是盧西亞接下來說的那一句話。


歡迎來到歐洛拉--來自未來的旅行者啊。



# Part.2



小時候的露米諾斯……該怎麼說呢,比他想像的活潑多了,軟撲撲的臉總是毫不吝嗇他的微笑,讓人恨不得捏他的臉頰一把。佩特站在不遠處的樹下,看著那個孩子在草地上獨自一人蹦蹦跳跳的身影,雖然聽的見他的笑聲,卻不知怎地讓佩特感覺到其實——他是很寂寞的吧。


「歐洛拉裡,並沒有其他的孩子。但是露米諾斯總是和我說,他在和光玩耍所以並不寂寞。」盧西亞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走到了樹下,在佩特身旁的草地上坐了下來。


在這幽暗的森林裡幾乎沒有任何的光,但是露米諾斯自己就像是光一樣,格外的閃閃發亮。不可思議,佩特想,那就是曾經的白魔法師內心最為純淨的一抹光芒嗎。


現在的露米諾斯害怕的是平衡被破壞。那是自然的,沒有人能把握或是肯定要是當露米諾斯自身體內光與闇的力量平衡崩潰的那之後——他還是不是大家所認識的那個露米諾斯。


思及此,佩特低垂下了眼,將自己的帽沿壓低,在只剩下一半的視野裡他看著那個追著光球笑的開心的孩子不禁感到了憂傷。


「我希望能夠給那孩子正常人一般的童年。快樂的、沒有任何壓力的。」盧西亞開口繼續說道「明明是那麼可愛的孩子,本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卻被迫與我們一同學習光的魔法、研究光,並且為了與『那一位』一戰而努力,沒有為什麼,因為他沒有問為什麼和拒絕的權利。」盧西亞抬頭看了看站在身邊的佩特,露出了有些慚愧的笑容,「這是他的使命、是他的義務。」


--就像我必須行使我的使命一樣。」本想反駁些什麼的佩特卻在聽見這句話後噤了聲,他記得盧西亞最後會因為露米諾斯而死,作為一個偽光、作為一個欺騙敵人的目標,用自己的光芒守護那真正的星光。


純白色的孩子跑到了他的身前,身高只即至佩特的腰部左右,那一雙似天空藍一般澄澈的雙眼眨呀眨地看著自己,他彷彿在那雙眼裡看見了微妙的期待。


「大哥哥…可以和我一起玩嗎?」
佩特略顯訝異的驚呼一聲,而後微微一笑,他或許一輩子都不知道此時此刻他臉上的那抹笑容有多麼的寵溺。
「好啊,大哥哥就來陪你玩吧。」



# Part.3



來自未來的英雄啊請你答應我。漆黑無光的夜,以寥寥星辰作為唯一的光源,盧西亞的身影看起來是那樣模糊不清,彷彿就像是在沙漠中看的見而摸不著的海市蜃樓。


——我希望那孩子能得到幸福。


不要背負任何痛苦的命運,單純的、普通地,像一般的凡人那樣幸福的活著。


——所以能拜託您嗎?


他誰也無法拯救,他也不能拯救。幽暗的森林再度遭受襲擊,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切發生,而他什麼也無法做,改變歷史是不行的、命運和未來已經決定好了。即使想做些什麼,都已經……來不及了。


他每一次都沒能趕上。他沒有一次能趕上。當他回到歐洛拉大神殿時已經結束了,純白色的大殿、純白色的人影,纖細矮小的身子站在偌大的廳堂中顯得更為渺小——年幼的露米諾斯站在血泊前,殷紅的中心是那個從頭到尾都溫柔笑著的女性,但她大概今後不會再笑了。


「——露米諾斯!」被叫到名字的男孩的背影似乎顫了一下,他一頓一頓的轉過身來,木然的雙眼以及濺了半個身子的鮮血,整個人就如同失去靈魂的空殼,我們的怪盜先生幾乎是三步並作兩步的跑到了年幼的星之子面前,將那身子緊緊地摟進自己的懷裡。


「盧西亞姐姐死了嗎?」男孩的聲音在顫抖。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會因為這樣而死嗎?」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像是靈魂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軀殼裡,露米諾斯的聲音猶如遊走在崩潰的邊緣,別說是大人了,年幼的孩子又該如何面對這般情景。
「大哥哥——我不想死……我還、不想死…」


更加抱緊懷中的人,一邊安撫著他顫抖著的身子,「沒事的,不會有事的。」


——我會一直陪著(保護)你的。


那孩子就拜託您了,未來的他也是。
……好的。我就答應您的請求了,美麗的女士。


然後夢就結束了。是該醒了。



# Part.4



窗外夜色正濃,寂靜的晚上森林僅僅只有風吹過樹梢時產生的沙沙聲響別無其他。靠床的位置擺放著一張床,上頭躺了個人。月色透過透明的玻璃撒了進來,替床上那人本來就十分好看的容貌披上了一層淺薄的紗。


床邊擺放著一張不大的木椅,青年坐姿端正,平擺的大腿上有一本看起來十分厚重的書籍,但他並沒有將一絲的心思放在書中內容上。那一頁早已停置很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腦袋裡混混沌沌地想,卻沒能想出個結果。異色雙瞳看著躺在床上的那個人,不甘、懊惱和愧疚感唰地湧上心頭,差點讓他喘不過氣。


佩特總算從夢裡……嗯,或者該說是從過去回到了現在。吃力的眨了眨眼,因為不適應突然一張眼就看見漆黑一片,他還以為是自己瞎了。在終於適應了之後他才終於能看清楚眼前的一切,窗外高掛的月亮、佈滿星輝的天空——還有那坐在一旁的露米諾斯。說他不詫異是假的,露米諾斯似乎還沒注意到自己已經醒來,映入眼中的光法師只是靜靜地看著窗外,一陣風忽然吹來,翻動了露米諾斯置於腿上的書本,書頁啪啦啪啦的翻了好幾頁。同時風也吹亂了露米諾斯的頭髮,佩特這才注意到——露米諾斯的頭髮似乎長長了不少。


「……呃,書呆子?」出聲音果然還是最能讓人注意的方法。他看著露米諾斯從驚嚇之餘轉過頭來望著自己,沒有看漏任何細節的他自然是把錯愕中一閃而過的喜悅給看得清清楚楚。


「你……醒了?不痛了麼?」飄忽著眼神,佩特並沒有馬上回覆對方的疑問,四處張望著的他看著露米諾斯手上的書本。「書呆子該不會是一直坐在這裡等我醒過來吧…?」佩特打趣地說道,絲毫不意外的看見那總是冷靜的光法師慌亂不已的神情。


「……少往臉上貼金了死小偷。我怎麼可能一直待在這裡等你醒來。」看著對方再一次地避開自己的眼神,白色的頭髮也藏不住那早已泛紅的耳尖。真是倔強,佩特默默地在心底翻了翻白眼。


少來——。他可不笨。從露米諾斯手上的書來看,他也能判別露米諾斯至少坐在這裡不短的時間,只是他不清楚多久。而且露米諾斯本身膚色就偏白,一熬夜黑眼圈可是看的清清楚楚。誰不知道這傢伙總是口是心非的,明明小時候那麼可愛又那麼乖巧懂事,怎麼長大就成了個脾氣有夠不好的傲嬌呢。


「是…哦…。」佩特意思意思的挑了挑眉頭。
「既然你醒來了,我就先去通知一下大家了、唔!」書本闔上,露米諾斯打算從椅子上起身,但因久坐的麻痺感讓他瞬間頓失平衡,佩特即時拉住了轉過身去的露米諾斯的手腕。一個踉蹌讓他幾乎是向後倒去的——直接跌進了佩特的懷裡。


這麼好的機會他自然是不會輕易放過的。直接圈住了對方的腰不說,佩特一不做二不休的將整個人貼上了對方的背。他聞到只屬於那個人身上特殊的清香以及感受到他似乎還顫抖了一下身子。露米諾斯連驚呼都來不及。


「……!佩特,你在做什麼?請你放開我!」
「我、才、不、要、呢!書呆子一定在這邊待了好幾晚沒睡吧?」
「我才……沒有呢、啊!」


對方顯然還嘗試掙扎,哦當然——不掙扎的話就不是露米諾斯了啊。他束緊了力道,佩特一個使力幾乎是翻了個身,露米諾斯被他“摔”到了床上,那個他原本躺著的位子。露米諾斯驚呼,手自然反應地抓住了佩特的手臂,緊緊的。


「你到底在做什麼……!!!」
「陪我睡覺吧。」
「……哈啊?」
異色的雙眼似乎因為不明所以而流露出了困惑的情緒,此外佩特那跳躍式的思考和對話方式也讓他不理解的擰起眉心。
「怎麼?書呆子是腦袋撞到傻了不成?我說要你陪我睡啊。」
「…所以我說為什麼、唔!快、放開……我!」



# Part.5



你說最後怎麼了?最後啊,嗯…雖然沒到需要將對方打暈的地步,但是佩特仍然用了一些小方法讓他懷裡拼命掙扎,似乎誓死要從他身下逃離的光法師乖乖的放棄一切行為,好好的在床上睡、覺。


方法是什麼當然不能說,這可是商業機密,傳說的怪盜先生咧嘴一笑。



-END-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當初就只是想看佩特如果遇見盧西亞兩個人會說些什麼呢。只是這樣的想法而已。
盧西亞在我心中真的猶如聖母嗚嗚嗚TAT(???

感覺是能寫長的東西,但我不行了(?)。以後有機會再說吧wwwww(笑

其實原本也有想了個露米諾斯穿回去與艾麗亞對話的部分,嗯,大致上內容是想好了只是還在我腦袋裡ry(對
會不會打出來這就要看我勤不勤勉了【。

以上!謝謝點進來看到最後的你們!(比愛心


2018/09/09

评论(4)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羽葑〃 型月晴明何時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